nofertari

【未授翻】and love grew after between them

【渣翻。不会KX上网,没法要授权,如果有任何不妥,请告诉我,会马上删除的。双梅养双子的温馨小故事】


原网站:AO3

作者:certain_as_the_sun

CP:Maedhros/Maglor


梗概:

Maglor收养了双胞胎之后的故事。

 

正文:

战斗结束了,精灵宝钻失落无踪。剩下的事就是焚烧逝者遗体和赶在Círdan的军队到来之前离开西瑞安河口。

费诺里安的部属们在营地周围忙碌地转来转去,收拾行装,准备火葬用的柴堆。

Maedhros把Amrod的发辫搭在他的脖子上。他脖颈处中了一剑,被自己的鲜血呛死。辫子遮住了伤口,头发的颜色几乎和干了的血迹一样,Maedhros几乎可以想象他的弟弟只是睡着了。在整理Amras的遗体时就没有这么幸运了。穿过眼睛的箭伤很难隐藏。Maedhros唯一能感到的一点儿安慰是他亲眼看到Maglor斩杀了射死小弟弟的弓箭手。

说到Maglor,他在哪儿?他会错过弟弟们的葬礼吗?

Maedhros站起身来。双胞胎弟弟们躺在冷硬的地上,看上去那么小那么年轻。他转身离开,去寻找现在唯一幸存的弟弟。

 


 

葬礼结束了。暮色渐浓,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Círdan和Gil-Galad的军队越发逼近,可是Maglor依然不见踪影。可怕的幻象在Maedhros的脑海中萦绕:他的弟弟是否被弑亲者中的生还者砍倒了,或是被前来的军队俘虏?当他冲进和Maglor共有的帐篷时,发现弟弟就在那里,没有受伤,语言无法描述他心中的宽慰。愤怒很快就平息了。

“你上哪儿去了?”Maedhros吼道:“你知不知道——”

“安静,”Maglor严厉地阻止哥哥。“你会吵醒他们的。”

Maedhros还想说些什么,但最终决定闭嘴。帐篷里一阵沉默。

“‘他们’是谁?”

Maglor向他俩的床的方向做了个手势。只见被子下面蜷缩着两具小小的身体,两个小脑袋并排枕在枕头上。Maedhros盯着看了一会儿。

“那是Elwing的双胞胎吗?”

“他们躲在仆人的房间里,我花了好长时间让他们相信我不会伤害他们,又花了更长的时间把他们从房间里带出来。他们一直在找妈妈。我唱歌哄他们睡着了,这是把他们带到这儿来而又不惹事的唯一办法。”

一小时前,Maedhros还认为未来会很严峻,誓言再无实现的可能。但现在,希望又在他心中扎根了。“Eärendil会回来找他的儿子们。等他来了,我们可以要求他用精灵宝钻来做交换。”

“是的。”Maglor听起来不像他那么满怀希望。

Maedhros瞥了他一眼。Maglor盯着那对双胞胎。他的头发遮住了脸,Maedhros只能猜测他在想些什么。

 


 

Maedhros在孩子的哭泣声里醒来,身侧空落落的,Maglor本来睡在那儿。刹那间一阵莫名的恐慌攫住了他,他随即意识到是双胞胎中的一个在哭,而Maglor正在床边哄他。Maedhros皱起眉头。两个小屁孩儿白天就几乎总在哭,现在晚上也停不下来吗?

“我要妈妈!”小精灵呜咽着说。

“嘘,Elros,”Maglor轻柔地说:“我相信你们的妈妈很快就会来接你们的。”

Elros继续抽泣了一阵儿。Maglor哼着古老的摇篮曲,那是Nerdanel曾唱给他们听的,那时候他们还像双胞胎这么小。Maedhros静静地躺着,倾听着这熟悉而久远的旋律,感到越发不安。看起来Maglor对人质的关爱太深了,他不该如此动情。很快他们的父母就会到来,带着宝钻来交换他们,现在投入越多,到时只怕会让他越痛苦。

最后,Elros终于睡着了。Maglor又躺回Maedhros身旁的地铺上。Maedhros把他拉近,紧紧抱住。

“他们不是你的孩子。”他低声说,嘴唇轻擦着Maglor的耳廓。

“我知道。”Maglor回答,转过身去吻他。

 


 

令人意外的是,Maedhros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才意识到双胞胎怕他。当他走进房间,他俩就会安静下来——这在小精灵们半夜枕头大战的时候是件好事,但在Maglor检查他们功课的时候就不见得了。他们会一动不动地坐着,眼睛紧盯着他,好像他随时可能发动攻击。他们在吃饭的时候会一直挤在Maglor身边。Maedhros注意到了这些表现,但未加联系和深思,直到Maglor对他指明。

一天晚上,他们赤裸的紧挨着躺在床上。Maedhros快要睡着的时候,Maglor用胳膊肘撑起身子,告诉他:“你把孩子们吓着了。”

“嗯?”Maedhros眨了眨眼睛。“为什么?我几乎没跟他们说过话。”

“这就是问题所在。他们看到你就觉得很吓人,也不了解你好的一面,因为你都不和他们说话。”

“我当然跟他们说过话。” Maedhros表示抗议,在浓厚的睡意中感到一阵恼火。对于一场激情过后的谈话,Elwing的孩子们似乎不是个合适的话题。“我告诉他们要吃蔬菜。”

Maglor扬起了眉毛。“你真的认为这会让他们对你有好感吗?”

“何必在乎他们是否对我们有好感呢?” Eärendil很快就会带着精灵宝钻来接他的孩子们的。

Maglor猜到了哥哥的想法。“Nelyo……我想Eärendil可能不会来找他们了。已经过了一个月,Círdan没有回复,Gil-Galad也没有,Eärendil和精灵宝钻都没有一点儿消息。就算他真的来了,我不知道他俩是否会愿意跟他走。Elrond开始叫我Ada了。”

“你不该让他这么做。” Maedhros的声音很冰冷。“Eärendil会来的。没有一个父亲会把自己的孩子留在弑亲者手里。”

Maglor沉默不语。

   


 

一颗新星从地平线上升起,Maedhros的希望破灭了。

“Nelyo?”Maglor听起来怀着疑惑和不确定,对于这颗闪烁着明亮光辉的新星。在袭击多瑞亚斯之后,他已许久不曾表现出这样的动摇。“那是——”

“是的。”这个词在他嘴里留下了苦涩的金属味。这几乎就像血的味道。“那是精灵宝钻。”

 


 

当孩子们知道父母亲将不会来接他们时,表现得异常平静。Elros似乎已经忘记了他曾经有过母亲,而Maglor是他唯一认识的父亲。Elrond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时什么也没说。

“我们的爸爸妈妈想要一颗宝石,而不是我们?”几个小时后,他在晚餐时问Maglor。“那么,”他坚决地说:“我也不要他们了。你对我们比他们好得多,即使Maedhros叔叔很可怕。”

Maglor严肃地点点头,但嘴角挂着一丝微笑。“Maedhros叔叔很可怕,尤其是当他生气的时候。所以,你为什么不吸取教训呢?吃光你盘子里的蔬菜,这样他就不会生气了。”

Maedhros盯着他的弟弟。“请告诉我,你不是在用我来吓唬他们,好让他们乖乖听话。”

 


 

几个月过去了。这对双胞胎如此轻易地适应了他们生活的变化,简直令人惊讶和害怕。Maedhros已经习惯了他们在大厅里跑来跑去,抱怨他们的功课,接连几个小时缠着Maglor,他们要求着:“请再唱一首歌吧!”当Elros染上感冒时——这似乎是半精灵身上凡人血统的不幸副作用,Maedhros拒绝承认自己感到了惊慌。他可能会适度关心,但肯定不会为此惊慌。

他的关心很快变成了恼怒。Maglor宣布Elrond和他的孪生兄弟住在一个房间里不安全,于是把Elrond安排到大厅另一头的一个房间,和他的兄弟远远隔开。Elrond表示反对,不愿老老实实地接受安排。他每晚都很有规律地从床上爬起来,试图偷偷溜进Elros的临时病房。Maglor也总是准确无误地捉住他,再把他带回自己的新房间。

Maedhros每天夜里听着这些来来往往的小孩子把戏,终于把他最后的一点耐心也消磨干净了。这天晚上当Elrond再一次蹑手蹑脚地走过他的房门前时,他拉开门,低头怒视着那只受惊的小精灵。

“看在一如份上——快进来!你不能再来打扰我们的兄弟们了!”

Maedhros把床让给Elrond,自己睡在椅子上。第二天早上,当他醒来,发现Elrond爬在他腿上睡得正香,而Maglor朝他促狭又得意地笑。

“Maedhros叔叔是否需要我给他送早餐,免得打搅了他侄子的好梦?” Maglor用揶揄的、歌唱般的声音问道,那是他取笑自己兄弟们的时候常用的。

Maedhros把手边最近的东西——一张卷起来的贝烈瑞安德地图扔向他。

 


 

那天晚上,或者那天早晨——这要取决于他怎么看了——双胞胎兄弟对他的恐惧烟消云散了。Elrond会跟着他,在他周围转来转去,问各种各样的问题,从“你是怎么失去你的手的?”到“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?” Elros一恢复,他就断定Maedhros的身高非常适合练习攀爬。Maedhros每天都在回答他的小尾巴提出的各种问题,假装没有注意到坐在他肩膀上的小精灵,或者Maglor根本没有试图隐藏的傻笑。

“承认吧,”一天晚上,当双胞胎躺在床上酣然入睡时——听起来是这样——但愿如此,Maglor说:“你和我一样爱他们。”

“他们让生活变得更有意思了。”Maedhros不置可否。Maglor扬起了眉毛。“我是否爱他们并不重要。他们一长大就得离开。” Maglor扬起另一侧的眉毛。“……他们走后我会想念他们的。”

Maglor认为这是他能得到的最好的回答。他倾身过去,吻了他的兄长。一个亲吻还没结束,新的一个又接上,缠绵在一起。Maedhros把手伸到Maglor的睡衣下面。

门上突然响起轻轻的敲门声。

他们僵住不动了。

“Ada?”Elros爬起床来做什么?Maedhros暗自思忖如果晚上把双胞胎锁在他们自己的房间里,Maglor会不会很生气。“你能帮我拿回我的枕头吗?”

Maglor和Maedhros交换了一下眼神。这是他们在与自己那群弟弟们打了多年交道后达成的完美默契。

“你为什么要我给你拿枕头?”

一阵令人不安的沉默。“这……它掉下去了。在窗口外面。”

Maglor叹了口气。Maedhros发出无可奈何的抱怨。他把它捡了回来。他不会想念他们的。事实上,他们走得越快越好。

……哦,他在骗谁?

 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